平安证券:wifi未来3-4年将推动600亿投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5-31 21:48:0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31/2011,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忠智认为,WiFi的高速普及趋势已经形成,WiFi行业步入加速增长期,未来3-4年将推动相关投资高达600亿元。

  今年以来三大运营商大力推广WiFi服务,竞争趋向白热化。

  WiFi 产业链比较成熟,相关设备的价格仅相当于3G 移动通信网络的10%,与3G网络数据业务传统基站设备高昂开支相比,资金投入压力较小。

  与此同时,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大众化,以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终端为带动,内嵌配置带来WiFi市场高速增长。

  这也正好契合了用户的使用习惯。Informa的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室内移动数据业务量已经占到总业务量的70%,并且这一比例还在继续增长。WiFi作为一种低成本、高带宽的数据模式能够有效缓解现有网络和需求之间的矛盾。

  平安证券认为,根据了解的电信运营商的网络综合规划经验,非核心网络的投资,设备布放、工程施工、物业协调等配套支出同通常是设备支出的2-4倍。以此为基础,平安证券预计2011-2014年的工程投资总量至少将有600亿元。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全球市场WiFi子行业设备销售额复合增长有望达23.7%,销售规模2011年为65亿美元,增至2015年的152亿美元。
关键字: 平安证券 WiF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