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组团访台考察光电子产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29 10:26:0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9/2011,光纤在线讯 2011年6月13日至19日,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助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林林率团赴台湾多所大学开展交流,并考察了台湾光电子产业,深入探讨由研究院、大学到产业界的成果转化模式。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副主任谢长生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詹健、行政办公室副主任肖晓春、科研秘书韩道随团考察。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参加台北国际光电周展览,访问了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建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举行座谈,学习各校在光电领域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方面的经验,探讨未来举行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研发合作等方面的可能性,对台湾光电子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做了深入了解。

   2011台北国际光电周由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主办,以绿色能源为主题,包含国际光电大展、LED照明展、太阳光电展三个相关展览,并设海峡两岸光电展,新竹、台中、台南三大科学园展,学术前瞻展览区(大学展区)等分区,代表团藉此了解台湾地区光电技术上中下游产业进展情况,收获颇丰。

   在台湾大学,代表团拜访了电机信息学院副院长孙启光教授,光电工程学研究所所长林清富教授,物理系特聘教授、台湾实验研究院仪器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蔡定平教授;参观光电制程实验室、IC设计实验室、元件制程实验室、电子束实验室等,了解台湾大学的学科设置、人才、科研、教学、学术评价等情况。

   在台湾清华大学,由副校长冯达旋教授主持,代表团与冯副校长、台湾联合大学系统副校长刘容生、副国际长胡育诚、光电研究所所长、电机工程学系教授孔庆昌、物理系及光电所教授赵煦;物理系暨光电所教授兼清华讲座教授、光电研究中心主任潘犀灵教授等举行座谈会。参观了潘犀灵教授超快与兆赫波光电物理实验室、果尚志教授纳米探测实验室、施宙聪教授激光光谱实验室、余怡德教授超低温原子实验室、黄衍介教授高能激光实验室,并与各位专家教授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合作。

   在台湾交通大学光电工程学系,出席座谈会人员包括前副校长祁甡教授,台湾联合大学系统讲座教授纪国钟,代理系主任、显示科技研究所所长刘柏村,光电工程研究所所长陈智弘,赖暎杰教授,陈皇铭副教授,田仲豪副教授等;代表团参观了显示科技实验室、光电工程实验室和光电系教学实验室。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是台湾最大的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在创新研发、人才培养、企业孵化、技术服务与技术移转等方面都有较好的经验与突出的成绩,考察团与工研院光电所、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已有长期的合作,这次访问进一步宣传了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加深了实验室与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关系,促进了两岸学术和产业交流。
关键字: 实验室 光电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