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董事长孙亚芳离职消息系两员工传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01 08:19: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2011,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从华为公司员工论坛“心声社区”了解到,华为总裁办近日在向全体员工发送的一封内部邮件中,公布了对去年发生的董事长孙亚芳离职传言事件的调查结果,谣言的源头是华为两名员工在论坛造假发帖,华为公司已对这两名员工进行了降职降薪处罚。

   去年10月,关于“华为接班人地震”和“董事长孙亚芳离职”的消息甚嚣尘上,让华为这家原本低调的企业一时成为舆论焦点。今年年初,华为选举产生了新的董事会,孙亚芳继续当选为董事长,让上述谣言不攻自破。

   据华为发布的这封内部邮件披露,谣言对华为的业务和经营都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也消耗了较多的社会成本,因此华为公司选择了报警处理。据警方调查,华为员工张某在一次闲聊时听到另一位员工李某某说“听说孙总可能要离开华为,估计要走的话,离职补偿可能拿9亿或14亿。”随后,张某在某网站看到有人求证华为高层人事变动的帖子,便把这一道听途说的虚假信息发了出去,造成了这一谣言的广泛传播。

   有华为员工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的谣言事件确实影响很大,包括一些华为员工都因此对公司的决断力产生了质疑。而最终公司对传谣员工的处罚要比之前大家猜测的轻得多。

   不过,这一谣言事件也让华为意识到一味保持低调反而容易让外界误解,因此在对待媒体宣传的态度上变得更为开放。华为公司在一份内部文件中表示:“媒体对公司的宣传报道无论表扬还是批评,我们都要持谦虚的态度。”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