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A称台湾光通讯产值占全球11%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29 08:31: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11,据台湾媒体报道,云运算和网络信息流量大幅增加,推动光通讯设备的需求,台湾光电协进会(PIDA)日前表示,预期2009至2013年间,台湾光通讯产业将以22%左右的平均复合年成长率持续成长。

   光电协进会指出,2010年台湾光通讯产值达到216亿(新台币)创历史新高,已经占有全球市场10%的比例,预期2011年还会再增加1个百分点;随着全球光通讯市场可望咸鱼翻身,希望2015年能占有2成以上的比例。

   自2000年光通讯市场泡沫化以来,全球光通讯产业乃历经了萎缩合并,直至2006年才逐渐稳定,2010年终于能有较大幅度的成长,重启光通讯市场光明的前途。

   基本上,由于光通讯乃是通讯领域里不可或缺的技术,也是宽带领域里最能够提供高速度的通讯技术,所以光通讯市场是会有一定的基本需求。

   美国调查公司LightCounting报告指出,“通信产业全体供应链的收益性大幅度改善了”。

   LightCounting报告指出,1999至2000年的com bubble(网络企业的泡沫)余波,影响后近10年全球通信产业的无线区块。尽管通信组件及设备的需求已稳健复苏,从2010年年底到2011年年初企业股票价格上升,投资家对该市场的投资态度依然慎重。

   然而大部分的服务提供商为使剧增的网络通信量不迟滞所需的网络基础设施最新化,正朝收益最大化艰苦奋斗。对基础设施的投资若不足,网络容量必定变得不合适,将对包括终端用户及服务提供商的整个供应链造成坏影响。

   LightCounting认为,虽然泡沫期设置的剩余容量充分,使得产业在数年间没有必要大幅度投资。不过,现在这个剩余部分不是已被完全利用竭尽,就是已不适合现在的通信量模式。新的需求在包括云运算、OTT(Over the Top)服务、超级数据中心、及平面式的网络架构(flat network architecture)等新技术兴起而被重新启动。

   光电协进会表示,2010年台湾光通讯产值首次一举突破了200亿新台币,达到216亿,不仅创下历史新高,也交出了漂亮的31%的成长率。预期2009至2013年间,台湾光通讯产业能以22%左右的平均复合年成长率持续成长。

   在全球产业的竞争与低价化的压力之下,台湾光通讯组件产业还能拥有的竞争力乃在于优异的性价比(性能与价格的比例),即质量高于亚太邻国的产品;价格低于欧美的产品。

   尤其台湾的光收发模块产品也已经打入大厂的供应链,提供模块或次模块的代工服务。近几年台湾光通讯组件的产业链也较泡沫当时完整,举凡光收发模块里的激光外延芯片与各式封装,以及模块量产等,台湾光通讯产业在全球市场上可谓一直力争上游。


关键字: 台湾光通讯 光组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台湾光通讯 光组件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