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十二五将初步形成安全可控的物联网格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1 14:38:2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1/2011,通信产业网讯,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闻库近日表示,十二五期间,物联网的发展主要任务是大力攻克核心技术、加快构件标准体系、协调推进产业发展、着力培育骨干企业、积极开展应用示范、合理规划区域布局、加强信息安全保障、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初步形成创新驱动、应用牵引、协同发展、安全可控的物联网发展格局。

  闻库指出,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度集成和综合应用,已成为当今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战略制高点之一,发展物联网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闻库介绍,工信部会同有关部委正在积极推进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建设,研究制定促进我国物联网健康、有序发展意见和十二五发展规划,设立并组织了实施物联网发展的专项。

  十二五期间,物联网的发展主要任务是大力攻克核心技术、加快构件标准体系、协调推进产业发展、着力培育骨干企业、积极开展应用示范、合理规划区域布局、加强信息安全保障、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初步形成创新驱动、应用牵引、协同发展、安全可控的物联网发展格局,闻库说。

关键字: 工信部 物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