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学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15 17:02: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5/2011,科协新闻网,11月2日,中国通信学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主题“绿色IT和智慧城市”。来自全国各省区市通信主管部门、三大电信运营商、知名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是由中国通信学会、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北省科技厅共同主办,湖北省通信学会、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高层论坛。

    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王秀军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词。中国通信学会周德强理事长为大会发来贺词。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杨震向大会宣读了中国通信学会周德强理事长的贺词。中国通信学会理事、湖北省通信学会理事长郭永宏主持了开幕式。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魏茂洪和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乃琪。开幕式还举行了本届学术年会的最佳论文颁奖仪式,段轮一副省长和王秀军总工向获奖者颁发证书。

  王秀军总工在致辞中指出,城市的发展、建设和管理以及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离不开信息网络的有力支撑。当前,我国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的发展方兴未艾,已经成为提高城镇化质量、推进内涵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还将促进产业链升级,催生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直接拉动作用的新兴产业。

  段轮一在致辞中对湖北光电子产业和信息通信服务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湖北省政府将把握机遇,与电信运营商携手推进与智慧城市相关的信息化应用。

  周德强理事长在贺词中提出,如何通过ICT技术的广泛应用,提高网络运行和机械设备的能效,已成为当务之急。要抓住机遇,选择正确的绿色和能效的技术路线,借此通信学会学术交流的平台,深入探讨与交流,为业界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促进ICT产业健康发展。周理事长还谈到,武汉是“中国智慧城市”的积极发起和推动者是之一。这次在武汉选题探讨“绿色IT和智慧城市”,探索新兴信息产业的发展新模式,将会有利促进武汉城市的创新研究与发展。

  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绿色IT和智慧城市”这一主题,深入交流探讨通信领域热点话题以及最新的研究进展。我国信息通信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纷纷登台演讲。武汉邮科院院副院长兼总工毛谦教授作了题为“光纤技术发展和最新演进”的主旨报告,武汉大学胡瑞敏教授在“智慧城市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报告中,介绍了他带领的团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研究成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和中国联合通信网络公司的专家就“中国电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通信信息业的产业变局”和“基于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打造智慧城市”等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与会听众获益匪浅。本次年会还分别由湖北省通信学会、电磁兼容委员会、通信电源委员会就“绿色IT与智慧城市”、“强电系统与绿色电磁环境”、“绿色能源”三个课题举办了专题论坛研讨。

  本次会议的一个创新是同湖北省“第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相结合,对促进湖北省和武汉市的信息通信技术(ICT)的应用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原瑞青局长在总结中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国家级学会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具体体现,这对全国都会产生影响力。

  本次年会的代表人数、专家级别、演讲内容、学术水平都达到了较高的层次,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许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会议收获颇丰,获得大量实际有用的信息。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学术交流目的,并为当地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气象。
关键字: 年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年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