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所光纤电流互感器成功应用智能电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14 09:50: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4/2011,近日,由中电33所研制的全光纤电流传感器首次正式在河北省邯郸市贾河口村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成功挂网应用,为国家智能电网工程扫清了一处重要障碍。 

    所谓智能电网是将先进的传感测量技术、信息通信技术、分析决策技术、压力传感器自动控制技术和能源电力技术相结合,并与电网基础设施高度集成而形成的新型现代化电网。它能够抵御攻击,提供满足21世纪用户需求的电能质量,容许火力、水力、太阳能、风力等不同发电形式的接入。 

    先进的传感测量技术是该规划能否顺利实现的先决条件之一。2010年初,凭借着在光纤技术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33所挑起研发先进传感测量装置的重担,目标就是要将航天领域的光纤传感技术尽快应用到国家智能电网中,提高电网安全可靠性,保护我国生态和能源的安全。不到一年的时间,33所科研人员先后突破了环圈和光路的温度敏感性、长期稳定性等多项关键技术,并通过了相关鉴定试验。

关键字: 光纤互感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纤互感器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