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光纤委外建设案”签约 4年普及八成用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1-04 08:22: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4/2012,据飞象,昨天,“台北市光纤委外建设案”正式签约,到2013年内湖、松山、南港区等用户将可使用100M光纤上网,未来4年光纤网络将普及台北市8成家庭。

  台北市政府为推动宽带网络普及,对外招标在台北市建设、运营光纤网络,以低于市场费率一成的价格促销光纤上网服务,加速台北市宽带上网建设,该案在去年底公布招标结果,由台通光电、真毅营造、帆宣系统、皇辉、麟瑞科技等5家公司合组的“台湾智慧光网联盟”中标,台北市政府昨天正式与该联盟签约,跨出台北市光纤网络普及的第一步。

  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未来4年内台北市将成为第一个光纤智能城市,实现高速、优质、低价的国家宽带政策。内湖、松山、南港区用户将在2013年优先受惠。

  这项“台北市光纤委外建设案”将由台北市府协商各行政区开放路权、下水道铺设光纤网络,由于台北市这几年陆续完成下水道建设,下水道普及到100%台北市家庭,以下水道完成光纤网络最后一里工程,将FTTH光纤网络推进台北市家庭,未来4年将铺设超过3000公里光缆。

  依照合约要求,签约后运营商将开始网络建设准备工作,2013年先完成内湖、松山、南港等行政区,一年后普及全市三分之一家庭,2015年涵盖56%台北市家庭,年底涵盖80%家庭。包含网络建设、服务营运在内,运营商共取得25年运营权利。

  据了解,“台湾智慧光网联盟”名义上由5家公司合组,但背后第三方还包括美商工程顾问公司ParsonsBrinckerhoff、日本NTT、新加坡电信集团SingTel-NCS电信、日本住友电工Sumitomo等等,资策会、工研院也参与项目顾问、规划工作。因该案结合15家第三方,台北市府对于是否如期完成表达乐观的态度。

  台北市府与中标商正式签约后,未来若顺利完成光纤网络建设将提升台北市整体宽带网络基础建设,同时也对行政院加速宽带网络普及提出“数字汇流发展方案”,例如2015年要达到100Mbps宽带网络涵盖8成家庭,2015年光纤用户720万户的政策目标带来帮助。
关键字: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