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信业将出台光纤入户地方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1-16 09:16: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6/2012,为落实“光网四川”信息化发展战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内通信运营企业,积极参与由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牵头、四川通信科研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中建西南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主编的《四川省住宅建筑通信配套光纤入户(FTTH)工程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日前,该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将修改完善后上报住建部,经批准后成为地方强制性标准。

  评审专家组经充分讨论,认为该标准涵盖了光纤入户工程设计、施工和验收等环节,具有较强操作性、适度前瞻性和指导性,有利于规范我省新建住宅建筑的通信配套建设,提供标准化的技术要求,缓解信息化高速发展对住宅建筑配套基础设施的需求压力,有利于推进共建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实现绿色节能。专家组一致通过标准评审。该标准的后续发布实施,对于完善我省通信行业在“十二五”期间通信基础设施,推进我省“智慧四川、光网城市”建设,实现住宅的信息化和宽带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促进我省物联网及云计算等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全省通信行业信息化服务能力也将产生积极作用。
关键字: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