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形势喜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2-06 08:13: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6/2012,据悉,2011年,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和一批新增长点的带动下,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根据省统计局的数据,2011年,全省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7527.94亿元,同比增长26.9%;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325.9亿元,可比价同比增长23.4%,高于同期工业增长速度2.9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在五大主导产业中,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增加值390.74亿元,同比增长29.6%,是增幅最大的产业。先进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934.5亿元和514.6亿元,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40.2%和22.1%,依然排在前两位。新能源与高效节能产业作为全省在“十一五”期间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2011年同比增长29.5%,实现增加值103.72亿元,在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所占比重比2010年提高0.2个百分点。 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全年实现增加值138.1亿元,同比增长18.2%,发展态势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出口方面,2011年,全省实现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交货值621.89亿元,同比增长61.7%,增幅创五年来新高。其中,电子信息出口312.3亿元,增幅达104.2%;新能源与高效节能产品出口184亿元,增幅达183.3%,这两个行业对全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键字: 电子信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