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五国海缆2014年启动建设 3.4万公里具备12.8T容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17 17:02: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6/2012,CNII据印度媒体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峰会期间,金砖五国明确,将于2014年启动“金砖国家海缆(BRICS CABLE)”建设。

  据介绍,“金砖国家海缆”全长3.4万公里,双路对光纤,具备12.8Tbit/s容量,这一光纤网络系统将连接俄罗斯、中国、印度、南非、巴西及美国。此外,其还将与西部非洲光缆网络 (WACS)、东非海底电缆系统(EASSY)、东南非洲海底光缆系统(Seacom)在非洲东海岸互联,这将使金砖国家与21个国家的网络直接连接,以便非洲国家与金砖国家的市场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南非总统祖马称,建设金砖国家海缆的是一项需要所有国家共同参与的核心议题。

    自2011年3月,金砖国家海缆已启动规划及可行性分析。过去一年来,对金砖国家通信市场价值、流量及可行性的分析已经证明,该项目可以取得商业成功。金砖国家政府及运营商正在被游说支持这一项目,而游说的结果也很乐观。

  研究显示,对于这一项目而言,合适的投资方式是联合投资模式,运营商通过签署建设与维护协议 (C&MA)的方式分摊成本及从系统中获取的传输能力。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3月2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泰姬宫饭店举行。本次会晤的主题是“金砖国家致力于稳定、安全和繁荣的伙伴关系”。会晤由印度总理辛格主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巴西总统罗塞芙、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南非总统祖马应邀与会。会议发表了《德里宣言》。

  在直连光缆建设方面,此前,中国电信与印度巴帝电信合建地下光缆,以将使全球两个电信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互联网连通更快。此外近年来,中国电信还与俄罗斯多家运营商签署中俄国际陆地光缆建设合作备忘录,共同建设中俄国际光缆。 
关键字: 国际海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国际海缆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