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IT企业电子垃圾倾倒广东省贵屿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20 08:56: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0/2012,美国驻华记者艾明德(Adam Minter)今日发表文章称, 经调查发现,广东省贵屿镇的电子垃圾集散处理中心不仅有来自全球的废弃计算机和零部件,同时还有来自惠普、三星和松下的几乎全新的瑕疵产品。

   广东贵屿是全球电子垃圾集散地,艾明德几个月前开始对贵屿的电子垃圾进行了调查。除了传统的废弃计算机和零部件外,还有来自全球知名IT公司的瑕疵产品。这些产品几乎是全新的,通常是用户的返修产品,但最终被抛弃。

   艾明德在现场发现了惠普的硬盘,上面标有“不符合:超出质保”(Disqualified: Out of warranty)字样。在一台松下的计算机显示器上,上面写着“因显示问题返修”字样。这两款产品均来自新加坡。此外,艾明德还发现了大量三星的半导体包装盒,以及来自AMD的未使用过或返修的零部件。
 
   据维基百科称,贵屿的电子垃圾回收方法严重影响工人的健康,导致临近村庄88%的儿童铅中毒。需要澄清的是,贵屿并不是一个电子垃圾再生工厂,只是露天的电子垃圾集散处理地。

   艾明德的调查结果暴露出诸多问题,例如,这些几乎全新产品中包含许多有使用价值的部分,惠普、三星、松下和AMD为何没有找出利用方法呢?这些行为是否符合他们自诩的绿色原则呢?

   有业内人士称,在媒体过于关注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的同时,仅仅因为品牌吸引力不足而放弃追踪惠普、三星和松下等厂商的类似行为 ,这是媒体的耻辱。
关键字: 电子垃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电子垃圾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