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TD-LTE试商用背后:基站多移动测试性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09 08:48: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9/2012,光纤在线讯:中移动主导的4G标准TD-LTE有望在深圳率先试商用,时间锁定在5月17日的世界电信日。之所以深圳会在6个试验网城市脱颖而出,主要是由于当地TD-LTE基站数量最多,且深圳的场景适宜做多厂商间TD-LTE移动性的测试。

    据了解,深圳此前在TD-LTE规模技术试验城市中一直跑在前列,在业务开通、技术研发、网络覆盖等方面均有创新,当地产业链配套完善,汇聚了华为、中兴通讯、普联等全球产业链众多主流厂商,中国4G的芯片、上网卡、手机等各方面的“第一”均出自深圳,其一贯以来的中国“创新试验田”的窗口形象有助于TD-LTE增加国际印象分。

    目前,深圳正在全力加速TD-LTE网络建设,全市多处TD-LTE体验点都将在近日完工,TD-LTE基站数量超过300多个,数量是去年的10倍,其覆盖面积已达37.58平方公里,包括深圳市中心区,城市主干道和人流密集场所均有较强信号。

    最新的规划是,深圳TD-LTE今年将覆盖深圳主要城区、各行政区人口密集区域,年底前TD-LTE基站将从现有的300个大幅增至3000个,杭州计划到年底建成2000个基站。

    其次,其它试点城市都是一家设备厂商主力建网,深圳却有两家设备商同时建网,一家是华为,另一家是爱立信,在LTE融合方面都属于最领先的那一批。

    爱立信内部人士认为,深圳TD-LTE网络在6城市测试网络中比较特殊,爱立信与友商的网络有连接区域,深圳的场景适宜做多厂商间TD-LTE移动性的测试。据透露,爱立信与深圳移动合作进行的系统升级第二阶段测试任务已经完成。

    还有深圳也是唯一采用PTNL3技术承载的城市,并在全国首次成功实现不同厂商PTNL3对接,这对TD-LTE建设融合各厂商技术、增强产业链吸引力有不小作用。

    据悉,中国移动(微博)计划今年内建设约2万个4G基站,明年通过新建和平滑升级3G的方式,使4G基站规模超过20万个。

    目前,全球已有40家运营商加入中移动主导的全球TD-LTE发展倡议组织(GTI),五家已推出商用服务。

关键字: TD-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