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称中欧通信企业互有商业利益 克制使用贸易救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05 08:27: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5/2012,针对华为、中兴可能遭到欧盟“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一事,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表示,中方希望欧盟信守G20峰会上达成的共识,不出台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陈德铭是在出席第26届中欧经贸混委会结束后的记者见面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会议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举行。


                   商务部部长 陈德铭

    陈德铭强调,欧洲通信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多年,双方互有巨大的商业利益,不希望这一双赢的格局被削弱和破坏。中欧之间应通过充分沟通协商,克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否则必然是两败俱伤。

    此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将针对中国两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提起贸易诉讼,指控他们从非法政府补贴中受益,并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欧盟销售产品。报道称,欧方最快可能在6月启动正式诉讼程序。一旦裁定中方非法行事,欧盟可能开征惩罚性关税。

    华为、中兴第一时间发表官方声明称,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欧盟的正式调查通知,并否认存在倾销和获得中国政府的非法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此项调查并没有产业申请,这将是欧盟委员会针对中国产品自行立案的第一起调查。业内专家认为,在没有企业或行业组织申诉的情况下,欧委会自行立案的行为一旦常态化,很可能引发全球贸易混战。

    统计显示,2011年,中欧双边贸易突破5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地。

来源:通信产业报
关键字: 商务部 欧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