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时代需要更大容量的OTN设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05 19:39: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5/2012,在日前举行的OPTINET论坛上,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韦乐平预计,100G市场需求将在2013年左右开始成熟,在2015年实现规模应用。多家厂家在演讲中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但韦乐平也指出,虽然100G的多项关键技术已经获得突破,但SD-FEC等技术尚未成熟;在成本方面,运营商期望能够达到10G的5至6倍,但目前仍有距离。

    与路由器等设备不同,波分OTN设备的100G指的是线路单波100G。众所周知,支路业务有很多种类,除了高速业务外,还有GE、2.5G、10G、10GE、40G等低速业务将在现网长期存在。这就导致线路和支路之间的比差在增大,将促使业务汇聚、穿通、保护等诉求提升。其中汇聚是指低速业务到高速线路的汇聚;穿通的诉求主要是减少中间站点业务落地互联的成本;保护主要是业务颗粒级的保护而不是管道级的保护,如此可做到对带宽的使用更为精细化。这些诉求使大容量OTN电交叉成为100G时代的必选项。而非OTN平台的100G未来将很难有用武之地。

    一项针对全球主流运营商的调查表明,80%的运营商都认为100G时代需要OTN交叉。据了解,华为公司已经获得的数十个100G商用合同中,60~70%的客户是需要OTN交叉和支线路分离模式的。

    显而易见,当系统具备单波100G的线路能力时,需要OTN平台具备更大的交叉能力,才能满足多维组网下的业务调度需求。如果说40G系统的典型交叉容量是2~3T,则100G系统应提供6~10T的交叉能力(2.5倍左右),才能具备相当的灵活性。且后续应随着业务需求和技术实现能力的不断提升,提供10~20T甚至更大的容量,满足网络持续发展的需要。这样的交叉能力应尽可能在单子架扩展,以减少功耗、占地面积、互联成本,降低阻塞几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传送网产品线副总裁陈帮华表示,华为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其新的OTN系列设备,其交叉调度能力可达到单子架10T以上,并可升级至超过20T。据悉,这是目前业界所能达到的最大能力,具有标杆的意义。陈帮华还表示,其系统未来甚至可以支持以集群形态扩展,提供超过100T以上的交叉调度能力,完全满足运营商建设需求。 
关键字: 100G O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