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TD-LTE试点城市将新增宁波、成都、福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23 08:14: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3/2012,“目前成都移动内部已经初步拟定了TD-LTE业务试点的区域,包括一环路内主城区,机场、地铁2号线、重点高校、会展中心、大型写字楼等商圈区域。”

    “预计明年3月之前建成1000个基站,并能让市民感受到4G带来的畅快体验,基本没有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日前从有关渠道获悉,备受关注的TD-LTE规模技术试验新增3座城市的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在原有10个城市的基础上,将新增宁波、成都和福州3个城市。成都是中西部地区唯一入选的城市。“目前,万事俱备,就等工信部的正式文件。”

4G时代 两分钟下载700M

    此前,中国移动启动了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6个城市TD-LTE规模技术试验网建设。今年又新增北京、天津、青岛和沈阳4个试验城市。预计到2012年底,中国移动将建设超过2万个TD-LTE基站,覆盖1亿用户,并计划在深圳、杭州、广州等城市启动TD-LTE试商用。

    由中国主导开发并拥有核心基础专利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TD-LTE,2010年10月被国际电信联盟(ITU)定为4G技术标准,正式成为两大4G国际标准之一。TD-LTE的高速网络,将带来十分广阔的应用。首先通信时延大大降低,那么实时交互型通话成为可能;而TD-LTE的带宽,则会让基于移动宽带、物联网上的诸多业务成为可能;TD-LTE可以使用户永远在线,使得实现Push业务成为可能,打破了传统通信网络带来的性能和业务开通瓶颈。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方式将会因此发生很大的变化。

    业内专家这样描述4G时代:“TD-LTE环境下,下载一部40G容量的蓝光3D影片不到2小时,现有的4M有线宽带大概需要一天;下载一部2.8G的大英百科全书仅需8分钟,一部700M的片子仅需2分钟,一首7M的高品质歌曲不到1秒!”

预计明年 成都体验畅快4G

    成都作为西部重镇,内地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重要城市,恰好位于中国西部的中心,通西安、达重庆,是西南与西北互通的交通要道。在成都进行TD-LTE试点,其影响力必将通达全省,辐射西部,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尽管本次试点城市还未最终确定,但成都商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成都移动已经对TD-LTE的试点有一定规划。“目前成都移动内部已经初步拟定了TD-LTE业务试点的区域,要求形成相对成片的连续覆盖,包括一环路内主城区,机场、地铁2号线、重点高校、会展中心、大型写字楼等商圈区域。成都移动还计划建设几个大型4G体验厅,届时成都市民还可以体验TD-LTE的高速网络质量。”接近成都移动内部的人士称,成都移动已确定:“预计明年3月之前建成1000个基站,并能让市民感受到4G带来的畅快体验,基本没有问题。”

来源:成都电商报
关键字: TD-LTE 物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