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光纤通信论坛今日在呼和浩特开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11 09:59: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1/2012,光纤在线讯,2012年国际光纤通信论坛今日在美丽的青城呼和浩特圆满开幕。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中共同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同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信息化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等政府组织均有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此外,还有来自中、美、日、韩、新加坡等各国光通信行业专家及代表约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主题“宽带中国,迎接光纤通信发展第二春”。

据光纤在线了解,本次论坛还特邀了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电网中心五大运营商和国内外通信业界的众多资深专家及学者约37场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干福熹院士在开幕致词中表示,目前全球已经推出宽带政策的国家及经济体已经达到112个。国家发改委等十一部委也正在联合研究起草“宽带中国”战略。“2012国际光纤通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光纤通信业内信息交流起到一个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宽带发展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在致词中表示:“呼和浩特”内蒙语为青城,在这青城最美的季节,很荣幸能够将光纤通信业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相约于青城。呼和浩特正面临着经济转型,紧紧围绕“打造一流首府城市,建设一流首府经济”的战略目标。光纤通信更是呼和浩特市“十二五建设规划”重点发展项目之一。此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数据中心、中国电信集团IDC数据中心、中国联通西北基地等云计算项目先后落户呼和浩特,三大建设项目共计划投资560亿元,为呼和浩特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以塑料光纤及光缆为主打产品的金三角光纤科技有限公司,填补了呼和浩特市光纤通信领域的空白。本次论坛以“光纤通信发展第二春”为主题,规格高,影响大,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光纤通信领域规格最高的学术盛会。

随后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及产业司副司长胡世辉,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分别致辞,“2012国际光纤通信论坛”正式开幕。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8月11~12),共37场精彩演讲报告。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电信科技委韦乐平主任,中国移动设计院刘涛院长,崔海东所长,高军诗所长;中国联通副总工唐雄燕等著名专家做主题报告演讲。光纤在线作为本次论坛特邀行业媒体之一,将全程图文报道本次盛会。
关键字: 光纤通信 论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