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最大规模测试将在京启动 需统一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29 08:28: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12,知情人士透露,针对IPv6过渡技术标准种类繁多、过渡场景复杂的情况,我国已发布49项IPv6标准的研究,而全球IPv6迄今最大规模的过渡技术标准测试也将于11月在我国举行,我国提出的Softwire、IVI等国际标准也将进行测试,将为全球统一IPv6标准做准备。

  全球IPv6过渡技术标准仍混乱

  此前,全球范围内的IPv6网络从2012年6月6日开始将正式启动,将逐渐结束IP地址匮乏的现状。

  按照计划,我国IPv6推进将分三步走。其中2011-2013年为试商用阶段,启动网络和平台支持IPv6的改造,确定网络及业务过渡方案、现网商业化试点,基本具备引入IPv6业务的网络条件;2014-2015年为规模商用阶段,IPv4/IPv6网络和业务共存,网络和平台规模改造,业务逐步迁移,新型应用和用户规模持续扩大;2016-2020年为全面商用阶段,新型应用占据主导,IPv4网络和业务平台逐步退出。

  但实际上,全球的IPv6过渡技术标准种类繁多、过渡场景复杂,路线不清晰,加上过渡技术缺乏对应的测试标准,很难对各种过渡技术的特点和优势进行评价,导致难以选择过渡实施路线。

  因此,在全球范围内对过渡技术进行全面评测已迫在眉睫。

  11月统一测试

  据悉,作为全球IPv6商用的主要推动者,全球IPv6论坛组织将联合IETF、BBF开展全球范围的IPv6过渡技术测试活动。经过我国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和天地互连全球IPv6测试中心的积极争取,全球首次过渡技术测试大会将于11月在我国北京邮电大学举行。

  本届测试将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IPv6过渡技术测试活动,将推动IPv6过渡技术的发展,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的成熟,避免在过渡关键阶段大规模使用NAT,从而导致将来二次改造的尴尬。测试活动充分利用全球优势资源引入先进的测试体系和标准,对国际主流的双栈、隧道、翻译技术进行测试,也对我国提出的Softwire、IVI、SAVI、Smart6、Laft6、PNAT等国际标准进行测试。据悉,测试报告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天地互连全球IPv6测试中心、欧洲ETSI、美国IOL、日本WIDE联合签发,未来将纳入“IPv6 Ready”和“IPv6 Enabled”国际测试认证体系。

  我国已开始IPv6商用试点

  另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透露,在IPv6标准化方面,中国紧跟世界步伐,目前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已有超过70项IPv6标准的研究,其中49项已经发布,17项正在研究,6项待发布,涉及安全、网络、资源、应用、传输等方面的标准,“

  而近两年,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已开始进行小规模IPv6试点,并规划了IPv4向IPv6过渡的具体时间表。

  其中,中国电信(微博)计划2013年底前开展大规模IPv6商用试点,中国移动(微博)9省市现网开展IPv6试点,中国联通(微博)也已开展了大量IPv6技术实验和小规模试点,预计未来两年开展IPv6规模商用。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IPV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