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在线2012光通信行业沙龙圆满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1 21:31: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1/2012,光纤在线讯,由博通微光科技冠名赞助,成都马尔斯光电与飞宇光电友情支持,由光纤在线承办的“2012年CFOL光通信行业沙龙”(以下简称“沙龙”)9月8日晚在深圳景轩酒店成功举办。
    光纤在线表示,一直以来,光纤在线立志想要打造一个光通信全产业链的沙龙活动,促进产业链各端深入了解对方需求,促进产业链各企业达成更紧密的合作。本次沙龙是一次尝试,来自产业链上的光通信设备提供商、模块器件商、器件接口提供商、以及材料、仪器检测提供商行等均有代表出席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在马尔斯科技李若林的演讲的开始,李总重点介绍在演讲中特别谈到可调激光器,全球以JDSU与Oclaro最为著名,马尔斯的可调激光器则基于硅基芯片,可调谐光反馈。马尔斯目前可提供Raman激光模块,碟型高功率激光器,锁波器,可调激光器;GPON、EPON、10G PON ONU/OLT模块产品,以及PIC、FP、Gain芯片代工服务。
    进入第二阶段的讨论环节中,话题涉及到新型的光器件需求,企业如何在无序的同质化严重的光通信市场中生存,光器件厂商的下一步如何走,如何去开拓海外市场等等多个话题。
    来自国内的两家光通信设备巨头的朋友表示,创新必然是企业制胜的关键,不少小型企业单靠压缩人工成本来降低企业商品成本是不可取的,他们更认为这样的企业对客户是不负责任的;通过工艺流程、技术改进等方式方能获得更有效的成本。
马尔斯的李总认为,企业在生产管理过程中,多个环节可以紧密关联,获得很好的成本管控;此外,在整个企业的管理当中,通过创新的制度、流程,同样可以有效地降低企业成本。当然,以技术创新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更好的方式。
    还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万助军博士认为器件企业需要解决的首先是企业本身的工艺成熟度,打好基础方能迈向更高端的市场。深圳力合清源的马先生认为相比其他行业,光通信的利润仍然相对比较高,此外加上宽带建设所带来的效应,是他们看好光通信发展前景的因素。
    来自上海霍普的销售经理路明,用一个笑话诠释了光器件市场的现状,话说去年某光通信企业家对着卖菜的大妈说,现在的PLC分路器生意就跟卖白菜一样,出货量大利润小。今年,卖菜大妈说,卖分路器还不如卖白菜,卖菜天天有生意做,一年365天天天是旺季,不像光通信还分个淡季旺季;现地卖白菜投资个PLC分路器产线是轻而易举,做PLC分路器的可不见得投资得起卖菜摊。可见光通信的惨烈度。
    一位光模块的朋友非常悲观,用他的话说,光通信这行业要完蛋了,没什么可做的,白忙活,搞不好到头还是亏本。但也有朋友表示,亏本、利润低在于企业自身,不论何时,总有的企业可以将成本压得更低,降成本总是会有多个方法。
    来自Telecordia中国区的Micheal表示,Telecodia愿意帮助中国企业在标准方面的工作,愿意帮助他们获得重重测试标准,以快速地获得北美运营商的认证,但前提是企业有足够的实力去竞争这一市场。
    奥雷光电史博士也来分享奥雷在视频监控市场的经验;苏州天孚的欧总经理也分享天孚在企业生产管理方面的经验;无锡爱沃富唐明欣总经理也来分析他们对PLC分路器市场的一些看法......还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们与我们分享他们的观点与看法。 沙龙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半,大家聊得依然相谈甚欢,迟迟不愿散去。大家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形式向光纤在线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期待光纤在线未来可以提供更多的自由交流活动平台。
    最后,光纤在线也感谢所有支持与关注我们的朋友们,期望未来我们的活动办得越来越精彩!




关于博通微光
    深圳市博通微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设计, 制造和销售光纤光学器件,保偏及高功率模块及子系统,广泛应用于光纤通信, 测试及检测设备, 传感系统, 激光工业应用, 生物医疗及军事等领域。
关于马尔斯科技
    马尔斯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是五粮液环球集团下属的高科技企业,成立于2009年,斥资1.7亿元。是国内首家拥有领先的硅光子芯片及混合集成技术,以芯片及光电设计,精密光组件封装,硬固件及器件/模块生产制造等垂直技术整合能力。为光通信和传感领域提供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
关于飞宇光电
    飞宇光电成立于2005年11月,主要从事光器件的研发、生產与销售。主要产品有10G 光收发模块,WDM器件,Isolator等光有源无源器件产品,尤其是在光无源器件方面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产品远销韩国,日本,美国和台湾等国家或地区。

关键字: 光纤在线 沙龙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