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纤厂看好电信运营商建设世代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08 11:40: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8/2012,光纤在线讯,据台湾媒体报导,中华电信今年资本支出已达331亿元,中华电信高层指出,支出主要用于建设100M超高速光纤网络,而2013年度资本支出尚未有明确数字,不过,因为积极建设云端和因特网,不排除资本支出更胜今年。对于局端与客户端光纤组件与模块厂商来说,中华电信的态度也反应出全球电信业者的想法,乐观看待中华电信资本支出投入光世代网络。

    其实,在其他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凯擘、中嘉、台湾宽带、台基网,还有筹备中的台湾智慧光网联盟,都正在建设100~500M光纤网络,甚至未来还有计划推进1G的光纤网络。因此,中华电信作为台湾固网宽带服务龙头厂商,要持续更新网络设备与速度。

    中华电信总经理李炎松表示,中华电信现已将ADSL升级到100M超高速光纤网络,到今年底前全台普及率达70%,预计明年底前再挑战100%,突显了中华电信的企图心。

    而作为光纤到户的光通信关键元器件厂商如光配线箱、光分路器、光纤线缆等供应商,今年已经受惠中华电信的光世代方案,今年第2季至第3季均出现单月营收被迅速拉高的反应。

    有业者也表示,光世代的特性是对需求量提升的速度又急又快,通常1至2个月内需求量高峰期过后,月营收又会回复到正常的水平。所以,预计下半年到明年,会争取更多的海内外电信客户,可以对营收挹注有较平顺的力道。

    也有业者进一步指出,2011年下半年产业库存调整告一段落后,在扣除了电信标案的挹注,今年前3季的单月营收也逐步垫高,显示光纤网络的需求确实逐季升温,目前对第4季传统淡季的订单,也不会太悲观,预计较第3季微减5%~10%。 
关键字: 台湾 光纤 中华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