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美监管部门不会阻止日本软银控股Sprint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3 09:32: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3/2012,据国外媒体报道,众多律师及分析师们都认为,日本移动通信巨头软银(Softbank Corp.)竞购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 Corp.(以下简称“Sprint”)多数股权交易或将面临并通过美国国家安全及反垄断官员的审查。

    昨日,Sprint证实其正在与软银就一笔“潜在”投资进行协商。两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第三大无线运营商软银正在寻求获得Sprint的控股权。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软银或将购买Sprint 75%的控股权。

    华盛顿Brownstein Hyatt Farber Schreck LLP律师事务所的反垄断律师艾伦·格鲁尼斯(Allen Grunes)表示,“软银收购Sprint多数股权并未引发反垄断问题,此项交易并未影响竞争,反而促进竞争。如果这项交易继续进行,或将获得美国司法部快速审查通过。”

    Medley Global Advisors LLC驻华盛顿分析师杰弗瑞·席瓦(Jeffrey Silva)昨日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此项交易或还会受到美国司法部及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官员的欢迎,因为此项交易将助Sprint提升竞争力,以抗衡AT&T及Verizon Wireless在移动市场的统治地位。

    席瓦表示,“联邦监管人员将乐于见到一个更加强壮的Sprint。”

财政支持
    通过此交易,软银将为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Sprint提供更多所需的财政支持,让Sprint能与Verizon Wireless及AT&T这两家更大的对手竞争。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分析师詹妮弗·弗里切(Jennifer Fritzsche)表示,Sprint将通过其与无线运营商Clearwire Corp.组建的合资公司,为软银提供一个进入美国市场的基础。

    古根海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Guggenheim Securities LLC)驻华盛顿分析师保罗·加兰特(Paul Gallant)在采访中表示,“(此项交易)应不会引发反垄断担忧”,因为这并非两家美国国内无线运营商合并案。加兰特称,外资持股美国企业或不会遭到阻挠,其部分原因是“已经有了先例”—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 AG)收购T-Mobile USA。

    软银收购Sprint控股权交易或仍将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CFIUS)的国家安全审查。

    美国国土安全局(U.S. Homeland Security Department)前官员、华盛顿世强律师事务所(Steptoe & Johnson LLP)合伙人斯图尔特·贝克(Stewart Baker)表示,“这项交易将面临审查。因为电信通讯服务正在处于转变及全球化的技术趋势当中,而CFIUS对此感到非常不安。”

美国国家安全

    贝克表示,“市场对于此趋势对美国通信安全所带来的影响感到十分担忧。”

    贝克预计,软银将能够与所谓的“团队电信”(Team Telecom)拟定一项协议。这个“电信团队”包括美国国防部、国土安全局及司法部。

    贝克称,“与电信团队成功达成协议,实际上就是对成功通过CFIUS审国家安全问题上查的保证。”一旦该团队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签了字,基于现行电信通信政策,这项交易就有可能获得FCC的批准。贝克补充道,若软银并未遵守安全协议,那么FCC则有权利撤销其拍照。

    FCC发言人尼尔·格雷斯(Neil Grace)及美国司法部女发言人吉娜·塔拉莫纳(Gina Talamona)拒绝置评。CFIUS女发言人娜塔莉·厄内斯特·维斯(Natalie Ernest Wyeth)尚未作出回应。

    但是,一名分析师预计,软银收购Sprint多数股权交易或无法通过监管部门审查。

海外运营商

    信用研究公司Gimme Credit分析师戴夫·诺沃塞尔(Dave Novosel)昨天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涉及海外运营商收购行为的此类规模交易势必会引发监管部门的严密审查,特别是最近华为的遭遇仍让当局记忆犹新。此时,我们认为,此交易无法通过审查获批。”

    本周,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报告,呼吁美国企业避免使用由华为和中兴的通讯设备,其缘由是担忧中国政府或通过这些设备在美国通信网络安装恶意软件,以对特定通讯进行监听。
  来源:凤凰科技 
关键字: Sprint 软银 美国国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