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乐-台湾淡水海缆项目将于近日开始敷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22 09:05: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2/2012,18日下午,巴拿马籍装缆工程船“福海”轮停靠福州马尾港,装载福建长乐-台湾淡水“海峡光缆1号”项目所需的进口光缆。至此,福建长乐-台湾淡水海缆项目(“海峡光缆1号”)施工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将于近日开始敷设作业。

  “海峡光缆1号工程”是由中国联通集团牵头建设实施,光缆将从大陆直通台湾本岛,大陆侧的光缆登陆站设于福建长乐,台湾侧的光缆登陆站设于淡水,全长大约205公里。

  为保证“海峡光缆1号”项目所需的进口光缆顺利装载、按时作业,福州马尾边检、海事和检验检疫等部门特别开通“绿色通道”,为施工的工程船舶及55名船员办理入境(港)检查手续。

  据中英海底系统有限公司项目主管陈茉寒介绍,目前两岸之间的电话业务主要是通过亚欧光缆、中美光缆和亚太二号光缆等实现。两岸海底光缆建成后,将实现大陆与台湾包括中华电信在内的几大通信运营商的互联,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对台直达通信,提供便捷、高效、畅通、低成本的跨境数据通信服务。

  目前,经国家工信部批准建立、由两岸业界合资建设的两条通信电缆均在福建,分别为厦门-金门海缆与福州-淡水海缆。

  来源: 新华网
关键字: 海缆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