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入户“众口难调” 专家让用铜缆先凑合着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01 08:40:1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2012,今天中新网文章《光纤入户进程遥遥无期 专家建议用铜缆作补充》称,光纤改造工程涉及小区内的每家每户,而每个人的需求不同,这就造成了光改“众口难调”的局面,如果遇上极端或是在对光改的态度存在对立的住户,光改工程就彻底陷入了瘫痪的境地。

  各方反应:

  工信部:规定年内完成3500万户光纤改造


  据《新京报》报道,除了通过光纤改造提高网速,利用铜线的某些技术也能使带宽达到12M,甚至16M,但主管部门要求运营商进行大面积的光纤改造,工信部规定年内完成3500万户光纤改造,这些指标分给电信联通,然后电信联通再分到各个省市去执行。

  物业:收取进场费

  物业收取进场费是运营商困扰的另一个问题,小区或楼盘建设用地内的“红线内区域”,是运营商进入小区的关键节点,需要发展商、物业管理方与运营商协商。一旦发展商、物业管理方与运营商“谈不拢”,运营商就没法进入小区运营宽带。

  运营商:光纤改造成本高

  对于运营商来说,光纤改造成本高,就会将压力转嫁给设备提供商。此外,原来一个工作人员一天内能够上门开通十户ADSL宽带,光纤改造每天两个人只能开通两户,运营商自己的人都忙不过来。

  用户:而岁数较大的中老年住户却对光改存迟疑态度,甚至是极力反对。

  专家意见:“光纤+铜线”

  1,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敖立:目前我国绝大部分建筑物内部并没有预埋光纤线路,要大规模实施光纤入户,就意味着要在现有的建筑内部重新铺设光缆。光纤本身不耐拉力和弯曲的特性,决定了光纤的布设比铜缆困难得多。因此他认为,“光纤+铜线”的组合方式可以作为目前宽带网络发展建设中一个重要的技术选择。

  2,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剑秋教授认为,光纤入户并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难题,而且现在光纤的成本已经降得很低,光纤入户就应该全力推进,而不是所谓的“循序渐进”。他还强调,光网建设并不是要搞一刀切,不是必须家家做到光纤覆盖,还是要给用户选择权,“光纤+铜线”的方式可以作为光纤改造的补充方式。 

      搜狐IT调查:山东联通每年因为铜缆被偷,损失2亿元。光进铜退是必然。
来源:搜狐I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