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大使斥间谍指控 力挺华为:没证据就闭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19 08:43: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9/2012,中国驻加大使章均赛罕有地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新闻节目《The House》访问,断言中国公司没有参与间谍活动,他更向美方提出挑战,有证据便拿出来,否则便闭咀。章均赛在访问中向主持Evan Solomon说得斩钉截铁:「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在其他国家的公司都是严格地按照当地法律营业。若你们真的有证据,请拿出来。否则……闭嘴。」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于上月发表报告,指控中国电讯公司华为及中兴对美有安全威胁。对于众议院的报告,章均赛反驳「就算美国也拿不出证据来。」


委员会向FBI提证
    不过,CBC的Greg Weston其后报道,委员会其后已向联邦调查局(FBI)提证,指华为有可能涉及贿赂及贪污行为。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Mike Rogers也警告,加拿大国安同样受到威胁。章均赛反驳有关言论无真凭实据,又指间谍指控是「冷战思维」。

    对于富争议的尼克森世纪收购案,外间对中资企业中海油收购能源资产尼克森感到关注。联邦政府正根据《加拿大投资法》(Investment Canada Act),正在审核该宗总值达150亿元的併购,研究是否符合加拿大总体利益。

    章均赛对此表示,交易并没有甚么值得担忧,指出截止现时为止,并无油气由加拿大运往中国,交易不是为了抢夺资源,只是中方想参与投资。他表示中企选择加国进行投资,原因之一是因为其透明政策。

    联邦新民主党党领唐民凯(Tom Mulcair)已表态反对併购,称该党确信交易不符合加拿大利益。哈珀所属的保守党团也抗拒此宗交易。民调对主要石油资源被出售也感到不自在。但联邦政府也受到业界压力批准法案,以换取与中国进一步的互惠政策。
 
    另外,章均赛也评论哈珀与华签署的贸易条约,不会令加国处于不利位置。他指中方已与过百个国家签署类似条约,是国际标准条约,并指当前要务是建立互信,又补充经济及贸易关系非常重要。

    对于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大会议,选出习近平当中共总书记,章称政治改革是政府和政党的高度重视的议题。 

■章均赛断言华为及中兴,并无涉及任何间谍活动。新华社资料图片

来源 : 星岛日报
关键字: 华为 美国国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