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投资可布局“大数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11 08:31: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2013,昨天,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在会上透露,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统计,目前我国提出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总数已达154个,预计投资规模超过1.5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的启动,智慧城市概念股有望迎来投资高潮。

  智慧城市治城镇“疾病”

  辜胜阻指出,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城镇化成为发展新红利和增长新引擎,而智慧城市则被视为医治城镇疾病的良药。据世界银行测算,一个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进行智慧管理,将增加城市发展红利的2.5-3倍。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统计,目前我国提出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总数已达到154个,预计投资规模超过1.5亿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指出,智慧城市是使用智能计算技术使得城市的关键基础设施的组成和服务更智能、互联和有效,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社会将步入“大数据”时代。

  起步阶段投资莫盲目追高

  智慧城市浪潮袭来,华西证券北京财富中心赵璇表示,当下以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俨然成为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也为A股市场提供了一个投资方向。投资者可积极布局云计算领域,重点关注华胜天成、用友软件、鹏博士、浪潮信息等上市公司。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从数据上看,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将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当中占据很大的一部分比例,通过政府投资拉动进行示范和深化应用,智慧城市建设将全面融入到产业、生活、社会和公共等各个领域,也会给不同领域带来不同的投资机会。但是,智慧城市的建设相对处于起步阶段,相关个股也处于从概念炒作向业绩转变过程中,投资者在操作中不可盲目追高,应结合基本面甄选个股,重点可关注银江股份、百视通、川大智胜、大华股份、海康威视、星网锐捷、数字政通等。
来源:京华时报
关键字: 智慧城市 大数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