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展开 新增3G用户一亿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27 08:29: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7/2013,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召开“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了2013年固定宽带互联网接入用户新增2510万的目标。业内人士认为,该行动将推动接入网建设规模仍将保持高位。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工信部今年将实施“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深入贯彻国家建设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要求,优化宽带发展环境,加快网络升级演进,统筹有线无线发展,推动应用普及深化,强化产业协同并进,改善用户上网体验,不断增强宽带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

苗圩提出了“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的主要阶段性目标:一是网络覆盖能力持续增强,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新增3G基站18万个,新WLAN接入点130万个;二是惠民普及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用户超过2500万户,新增3G用户l亿户,新增18000个行政村通宽带,实现5000所贫困农村地区中小学宽带接入或改造提速;三是宽带接入水平有效提升,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占比超过70%;四是城市宽带发展初显成效,推动一批宽带城市,形成良好的宽带发展政策环境,实现较高的信息基础设施和宽带应用水平。

为了全面实现“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具体组织实施“城市宽带提速计划”、“农村宽带普及计划”、“农村校通宽带计划”、“应用创新推广计划”、“宽带体验提升计划”、“宽带产品研发计划”等六个行动计划。

会议透露,由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多部委编制的“宽带中国战略”正在上报过程中。会后工信部将与有关部门尽快联合下发《关于实施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的意见》。

东方证券认为,宽带中国的重点目标是“让宽带用起来”,提高国民的宽带使用率和使用速度,宽带中国工程的推进将直接推动国内光纤到户实装率的提高,带动入户投资的需求,主要包括家庭网关、软光缆等领域需求。而从电信运营商的角度来看,则需要进一步维持光纤到户建设规模。预计接入网建设规模仍将保持高位,同时入户投资将成为接入领域的主要投资新增点。

市场人士还指出,实装率的提高还将直接带动终端宽带用户流量的提升,从推动对城域网和骨干网扩容的需求,未来2至3年传输投资的增速预计将会维持在25%左右。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字: 宽带中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