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俄罗斯光通信网新增用户数量超整个欧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27 16:05: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7/2013,根据俄罗斯2012年ICT市场的统计数据,2012年,俄罗斯光通信网用户数量大幅增长,增长数量超过了整个欧盟。

    2012年,俄罗斯FTTH(光纤到户)和FTTB(光纤到楼)终端用户光通信网的覆盖率在整个欧洲地区排第六位。FTTH欧洲委员会(FTTH Council Europe)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俄罗斯光纤到楼用户数量占全部用户数量的12%左右,光纤到户用户数量占比约为1%。

    尽管俄罗斯FTTH和FTTB用户数量占比相对不高,但俄罗斯在2012年光通信网用户数量增长在欧洲地区是最高水平。2012年下半年,光通信网用户数量超过了220万,超过了欧洲所有其他国家用户增长数量。欧洲委员会的报告称,俄罗斯在该领域实现了“戏剧性”增长。

    欧洲委员会的报告显示,截止到2012年年底,俄罗斯光纤到户用户数量达到了750万户。

    令人感到奇怪的一个现象是,光纤到户覆盖率较低的国家基本都是发达经济体。例如,德国和英国光纤到户覆盖率就低到让欧洲委员会在统计排名时不去考虑,西班牙和意大利在欧洲光通信网覆盖率排名中分别位居第20名和第21名,法国排在第18位,英国光纤到楼的数量仅占全部用户数量的0.1%。

    2012年,欧洲地区新增光纤到户用户数量最多的前五名除了俄罗斯外,还有土耳其、乌克兰、西班牙和保加利亚。特别是土耳其,在2012年,光纤到户用户数量翻了一倍。

 从覆盖率看,欧洲地区光通信网覆盖率最高的国家是立陶宛,该国光通信网已经覆盖超过全国31%的楼宇;排在第二位的国家是瑞典,光通信网覆盖率为22.6%。

    除立陶宛和瑞典外,欧洲地区光通信网覆盖率排名前十位的其他国家(保加利亚、拉脱维亚、挪威、俄罗斯、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丹麦和葡萄牙)覆盖率都在10%左右。

    欧盟国家光通信网发展指标从整体上看略逊于俄罗斯。欧盟27个国家在2012年光通信网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为15%;2012年下半年,欧盟国家新增用户数量82万户,截止到2012年年底,欧盟国家光通信网用户数量为624万户。

    FTTH欧洲委员会主席卡林-阿尔认为,东欧国家和北欧国家在应用光通信网方面启动较早,以致启动较晚的国家与这些国家在某些指标上的差距越来越大。

    由于与铜线相比,光纤线路数据传输得到大幅提升,这使得运营商可以提供传输容量较大的多媒体服务,例如视频画面等。

    卡林-阿尔指出,光通信网络较为发达的国家更有条件较早地启动和发展远程医疗和智能电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键字: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