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禁美政府采购中资技术设备 涉华为联想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28 18:20:0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8/2013,据《财经国家周刊》最新获悉,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于本周二正式签署了一项法案,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采购由中国政府资助的实体企业所生产的技术设备,FBI等机构只能采用对国家利益有益的设备。华为、联想、中兴通讯、海尔等或受影响。

    该法案名称为“最新《开支法案》”。在原法案基础上引入了间谍审查流程,审查覆盖了任何由中国政府拥有、控制、资助的企业所生产、制造、组装的设备,尤其是美国政府向中国企业进行的技术采购。在联邦执法部门同意之前,包括NASA、司法部、商务部等在内的机构不能从与中国政府相关的公司购买信息技术设备。

    一名美国国会助理表示,中国经常资助一些公司,以使这些公司以低廉价格占领美国市场。此政府采购法案波及范围较广,华为、联想、中兴通讯、海尔等中国公司或受影响。美国国土安全部前助理秘书Baker表示,该法案对中国联想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但在该法案中已规定,该法案涉及的所有设备是否符合国家利益,将由FBI或类似机构来判定,所以有哪些企业将被波及,目前还难以定论。

    有消息人士称,华为美国发言人威廉·普拉默已作出回应认为,华为公司是一家民营公司,该公司100%员工持股,中国政府没有持有华为股权,所以华为当不受该法案限制。联想新闻部门人士也向《财经国家周刊》记者表示,该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美国政府并不认为该公司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支持,也并非是中国政府持有的公司。并且,美国一直视联想为一家国际化公司,所以也不会受到该法案影响。
来源: 财经国家新闻网
关键字: 华为 奥巴马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