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100G主干教育宽带网在沪开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4-15 08:09:0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5/2013,近日,上海教育宽带网启动及展示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据获悉,上海教育宽带网由原来300千米11个主节点延伸为上千公里37个主节点,覆盖了全市所有区县和高校,这也是全国首个100G主干教育宽带网。

  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王兴放介绍说,上海教育宽带网有37个主节点,长达上千公里,覆盖了上海市所有区县。教育宽带网将为全市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应用提供基础保障,实现网络教研、课程直播,监控校园安全。如今,上海教育系统专用光缆已经实现了全覆盖,这标志着上海“校校通”工作逐步实现,上海教育信息化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仪式现场,王兴放处长现场连线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两位校长,与他们进行交流,同时,上师大卢湾实验小学课程也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王处长说,教育宽带网的开通,标志上海教育信息化进入一个全新时代,“老师就在我们身边”成为可能。

  上海市教卫委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表示,教育信息化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点内容之一,上海“十二五”期间,上海教育宽带网的主干网接入的带宽将达到10万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刘健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关键字: 100G 教育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