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北京行动计划》将出台 实现超百兆光纤接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10 08:40: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5/2013,,《宽带北京行动计划(2013-2015年)》近日将出台,根据计划,北京将建设覆盖城乡的光纤宽带网络,到2015年年底,城市家庭将实现宽带能力超百兆,社区宽带能力达千兆;主要城区实现4G覆盖。这是从前日的北京市政府专题会上获悉的。

  “光网,即光纤宽带网络;如果光纤入户,能显著提高用户宽带接入能力。”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有关负责人解释,受惠于2009-2012年的《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计划》,目前覆盖北京城乡的高速宽带骨干网络已基本成型,家庭接入互联网带宽能力超过20兆——而光网能达到的速度,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目前,北京全市光纤到户(FTTH)家庭有482.3万户。根据行动计划,未来将加快这一工程的推进:2013年底,新建居住建筑将直接实现光纤到户;老旧小区则分批实现,新增具备光纤接入能力的用户将达100万户。到2015年年底,城市区域将实现家庭宽带能力超百兆,社区宽带能力达千兆,高端功能区和重点企业宽带能力达万兆,使用10M及以上宽带接入互联网的用户占比超过75%。


 与此同时,无线城市建设也将加快步伐。现在,全市无线接入点(AP)近17万个,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3G)为主、无线局域网(WLAN)为补充的信息城市已在京城初具规模。而根据新的计划,2013年北京全市还将推动市级行政服务大厅、交通枢纽、重点旅游景区等领域的WLAN覆盖,新增AP3万个;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4G)规模试验网也将搭建,4G基站年内将建成1400个。2015年,全市AP建设累计将超过25万个,4G将覆盖主要城区。

来源北京日报
关键字: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