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油田建成首个光纤到户数字化家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03 08:59: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2013,“这个小区最夺人的亮点之一就是实现光纤到户,能满足用户对带宽的无上限需求,支持更丰富的信息业务。” 5月20日,在华北油田创业家园现场,通信公司通信线路责任工程师介绍说。该家园突破“最后一公里”接入网系统传输介质的技术瓶颈,成为华北油田首个光纤到户的数字化家园。

为解决“最后一公里”技术瓶颈,该公司改变网络的拓扑结构和传输模式,不断把光节点向用户端推进,让物理网络和内容服务有效融合,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数字电视网、数据宽带网、多媒体语音网“三网融合”,也为数字化家园提供物理网络支撑,为后期网络提速、扩容提供平台,避免重复建设,降低成本。

据了解,该数字化家园的带宽变传统小区共享出口带宽为独享一个ONU的百兆接入带宽,从根本上解决网络拥塞问题。同时,FTTH的布局结构让网络升级扩容更便捷,可根据用户需求提速到100兆,甚至更高,实现用户个性化、专业化需求;楼内接入网节点少,网络的稳定性好;采用基于软交换架构的NGN网络,用户能在家里进行可视电话、小型视频会议等各种多媒体语音业务。

作为数字化家园,该区对安全实施更高标准,在人防的同时采取技防、智防。小区安防监控达到国家标准的提高型建设标准;拥有小区车辆出入管理系统、智能巡更、智能对讲等多种小区智能管理功能;每户燃气具有泄漏报警接收和提示功能;管理中心与小区内任意居民室内分机可以实时通信。据介绍,该家园建设注重绿色环保,网络布局从模块局到用户家实现无源节点,对供电系统以及环境要求低,耗电量低;全程采用光信号传输,不怕雷雨等恶劣气候环境,不易受电磁信号干扰。

该数字化家园的建成,不仅能满足用户对大型游戏的网络需求,而且对今后产生的新业务也有较强的支撑能力,为家庭远程医疗、远程教学、社区服务等的深入应用提供通道。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光纤到户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