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100G光器件研发项目招标启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13 08:49: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3/2013,日前,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官网发布“2013年湖北省重大科技项目招标公告”。公告称,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级财政部分专项资金试行竞争性分配改革的意见》精神,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项目管理创新水平为目标,湖北省科技厅拟选择一批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优选项目承担单位。本次招标工作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科技项目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

  据悉,本次招标项目招标项目来源于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共4个项目,其中包括:100G光通信系统关键器件研发及产业化以及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应用开发。公告要求,投标人必须为在湖北省境内注册一年以上、经营状况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有与实施项目相匹配的资金筹措能力,年销售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

  由于全球对网络带宽的需求日益增加,业界对超高速率、超大容量光纤通信系统的需求愈加急迫,随之而来,对相关光器件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都已展开100G相关设备集采。近日,相关人士更透露,中国电信将在下个月正式启动规模庞大的100G招标工作。“集采预计将会超过2500块板卡,将超过中国移动在今年年初的采购数量,加速100G规模商用时代的到来。”

  数据显示,全球主要的电信公司自2012年起已减少对40G产品的投资,2012全球的光纤市场已进入由40G转用100G的过度期。虽然今年首季全球的光纤投入小幅下滑,但80%为100G技术的波分复用范畴,且其升幅约为10%。分析认为,100G产品销售很可能在今年第四季起急升,并在3到5年间维持强势的增长势头。面对即将到来的市场爆发期,掌握核心技术将成为最有利的竞争筹码。
关键字: 100G 光器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