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OTT移动VoIP用户数逼近10亿大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7-11 07:48: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1/2013,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nfonetics Research在其最新出炉的报告中指出,全球OTT移动VoIP用户数量在2012年狂涨超过550%,突破6.40亿,并有望在2013年逼近10亿大关关口。

    2012年,微软/Skype约占OTT移动VoIP服务活跃用户总量的40%左右。

    Infonetics预计VoLTE的用户数量将在2012-2017年间以14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

    InfoneticsResearch公司网络电话、统一通信和信息管理系统部门主要分析师黛安·迈尔斯(DianeMyers)表示:“虽然Skype在OTT移动VoIP市场占主导地位,但市场中的其他应用,如Fring、KakaoTalk、Line、Nimbuzz、微信和Viber的份额也不断增加。但主要问题依然存在,即大部分OTT移动VoIP服务提供商从每位用户身上赚取的利润少得可怜。例如,2012年,每用户的年平均收入只有区区7.13美元。由于这是一种难以为继的商业模式,因此大多数提供商都转向广告、第三第应用程序及与传统运营商签订的批发协议。”

    该报告的另一位作者,InfoneticsResearch有限公司移动基础设施和运营商效益部门的主要分析师斯特凡·泰拉尔(StéphaneTéral)指出:“就VoLTE领域而言,SK电信的VoLTE使用人数——2013年4月达360万——令我们调高了原来的预期:我们现在认为,到今年年底,全球将有12个商业VoLTE网络投入运营,VoLTE用户预计达到800万,其中四分之三分布在亚太地区。”

    该研究公司预测,到2017年,OTT移动VoIP与VoLTE服务有望发展成为一个价值160亿美元的产业。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OT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