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正式投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7-19 09:17:3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9/2013,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中国电力通信专业规模最大的单体通信工程——国网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已于日前建成正式投产。

  据悉,该项工程是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通信规划内容建设满足“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灾备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及运营监测(控)中心等业务需求而建设的高速传输系统,于2011年正式启动。工程建设覆盖公司系统除新疆、西藏外的所有省公司,是公司首次统一规划建设以OTN(Optical Transport Network,光传送网)为传输体系的单体通信工程。

  国网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推进两个转变、加强“十二五”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通信网作为与电网紧密依存的第二张网,在该公司“一强三优”现代化电网的建设中扮演着“信息高速路”的重要角色。随着电网的不断发展,传统的传输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在此形势下应运而生。该传输网采用波分复用技术,分为南北两个区域。

  面对工程项目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为保障工程顺利投产运行,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各单位纷纷成立了以公司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公司相关部门紧密合作,缜密规划,编制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积极落实配套资金,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7月16日,国家电网公司举行了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投产仪式,河南省电力公司作为参建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河南省电力公司作为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的参建单位,全面完成18个站点23套设备安装和5项配套工程建设任务。

  在国网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建设中,作为工程建设的枢纽节点,山东省共涉及站点15个,2013年1月28日完工,比国网公司要求的时间缩短1/3。在工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的建成,将原有通信网的单波传输升级为40波,网络带宽也由10G升级为400G,为特高压跨区域传输线路提供更加畅通的信息通道。
 

来源:中国电力网
关键字: 光传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