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进入LTE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21 09:24: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1/2013,上海证券报,LTE已经成为发展最快的宽带移动通信网络,在全球也已进入规模化阶段,截至7月,全球有74个国家拥有186张LTE网络,LTE用户超1亿。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闻库昨日上午出席2013中国LTE产业发展峰会时指出,移动通信已经进入LTE(长期演进,一般被称为4G网络前身)时代,为推动LTE进一步发展,产业界应加强LTE室内研究,TDD(时分双工)、FDD(频分双工)的融合发展,芯片和智能终端薄弱环节研发和提高带宽满足用户体验。他表示,带宽和资费将成为LTE商用的关键。业内人士分析,工信部此番表态有望优化4G网络资源,加大部署室分系统的基站建设力度。

   “LTE已经成为发展最快的宽带移动通信网络,在全球也已进入规模化阶段,截至7月,全球有74个国家拥有186张LTE网络,LTE用户超1亿。希望产业界把握发展机遇,积极推动LTE发展。”闻库说,LTE商用的关键在带宽和资费,解决好这两个问题,4G将迅速普及并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具体来说,闻库认为,加强LTE面向室内研究是因为宽带无线数据业务流量大部分发生在室内, LTE既需要发挥蜂窝网的无缝覆盖传统优势,也要综合利用频段资源,高频段用于室内业务,低频段用于室外业务覆盖,通过LTE在不同环境下的宽带接入,为用户提供无缝的高速数据业务。此外,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阚润田也透露,年内有望协调5470MHz-5725MHz共255M赫兹的频率,用于室内数据业务覆盖,有效分流城市热点地区急剧增长的数据业务。

   针对TDD/FDD组网融合,行业人士一致认为,这是最适合LTE发展的技术路线。闻库指出,随着频率资源日趋紧张,越来越多国际运营商应用TDD/FDD兼容的终端,已经成为国际漫游的必选,今后应成为国内运营的必选。

   在智能终端方面,闻库表示,终端好坏直接影响产业发展和市场推广,在频率问题逐步解决后,要把TD-LTE手机大规模推向市场。事实上,各大运营商正在着力推进智能终端的采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介绍,上半年中国采购20.65万台智能终端,下半年有望达到近百万台。中国联通(14.78,0.15,1.03%)网络技术研究院无线技术首席专家马红兵也认为,华为、中兴、诺西等基于TD-LTE的商用智能终端,明年二季度将大量上市,届时4G商用将大规模提速。
关键字: 移动通信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