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始布局5G市场 2020年TW-5G战略方案即将出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30 08:04: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0/2013,随着4G在全球电信市场日渐普及,下一代移动宽带网络技术5G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台湾也开始规划5G市场布局,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半年内提出2020年5G发展战略,以尽早确立通信产业发展方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8月28日召开科技会报,行政院长江宜桦听取5G发展策略蓝图报告后指示科技会报办公室在年底召开“5G发展产业策略会议”,邀请国内产官学研代表搜集各方意见,与国科会、经济部共同召集相关部会组成规划小组,在半年内提出台湾“2020年TW-5G战略方案”。

    这是台湾政府首次规划布局5G市场,关注国际市场、标准发展方向,试图为产业未来发展拟定较明确的发展方向。

    行政院科技会报办公室表示,过去台湾通信技术研究发展,大多扮演追随者的角色,而5G通信技术研究发展各国仍在摸索阶段的萌芽期,台湾可借此机会转型迎头赶上。

    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下一代通信技术发展关系到国家未来创新和经济动能,各国已开始相关布局,为因应国人未来移动宽带通信需求增加,同时延续资通产业优势,台湾应尽早推动5G全盘性规划,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影响未来产业发展、频谱使用规划、人才培养,相关策略环环相扣,需要明确具体的蓝图规划供各部会参考。

    据悉,今年底台湾即将发放4G牌照,目前正进行合格运营商竞标准备工作,4G可望在明后年开始商用化,对于行政院希望及早规划5G发展策略,传播通信主管机关NCC表达支持的立场。

    NCC主任委员石世豪表示,目前国际上5G标准仍未底定,但各国电信产业已开始布局,例如日本NTT DOCOMO、西班牙最大电信商Telefonica等都在积极规划,有鉴于更快的移动宽带为民众带来更好的体验,行政院定下2020年战略目标,NCC也已展开准备,以现行规范4G业务的移动宽带管理相关规定已针对4G之后(Beyond4G)修订,不只是规范4G,还包括未来更快的技术。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