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底将实现20M有线宽带接入能力全面覆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9-29 08:17: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9/2013,北京市将会在今年年底实现20M有线宽带接入能力的全面覆盖。届时,北京任意地区的用户均可选择使用20M的有线宽带网络。

    据悉,早在2009年5月21日,北京市政府就同时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把北京建设成为“城乡一体化的数字城市、资讯获取便利的信息城市、移动互联的网络城市、信息新技术新业务的先行城市、信息安全水平一流的可信城市”。

    当时中国联通方面就表示,要发挥电信全业务的优势,全力支持首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宽带接入建设实现新突破,努力使城乡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20兆,企业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兆、高端企业达到10千兆,开展“宽带下乡”活动,促进宽带业务的广泛应用。中国移动也将在北京加快进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3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基于TD-SCDMA网络的无线城市建设,深入开展泛在网络、下一代互联网、TD-LTE及下一代移动技术研究和试点,加快成果转化,带动信息产业发展。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代表在通信展同期举行的ICT论坛中表示,目前北京在有线网络的建设上,将会在今年年底实现20M有线宽带接入能力的全面覆盖。在无线网络建设方面,将以3G+WLAN的模式为主,目前WLAN接入点累计达17万个,3G基站累计达到1.6万个,已经覆盖机场、重点商务区、写字楼、奥运中心区及部分高校等区域。初步实现了全市重点区域的WLAN全覆盖,7个重点区域为市民提供为期3年的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另在TD-LTE的建设上,目前北京也已经启动TD-LTE演示网络的建设,同时还建设了基于TD-LTE的政务物联数据专网,并已初步形成服务能力。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北京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