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4日在京成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0-25 08:40: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5/2013,由我国物联网产业链主要企业、科研单位和组织共同组建的第一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联盟——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4日在京成立。

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率先发起,联盟成员包括中国电信、清华大学等40家涵盖产、学、研、用的在物联网技术各领域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企业和单位。

据介绍,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近期的主要工作,一是开展物联网产业政策、技术和产业研究;二是围绕影响和制约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核心技术等难题,整合联盟成员单位优势,开展若干重大技术创新和攻关活动;三是提供物联网相关公共服务。

联盟将在2015年前滚动组织实施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应用推广,构建物联网应用推广服务体系,建立具有成熟商业模式的案例库。培育和发展物联网特色产业基地和产业园区,建设面向全国和重点物联网产业聚集区的检测、认证服务平台。设立物联网创业投资基金,研究制定物联网个人信息保护办法等。

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熊群力透露,为加强物联网发展起步阶段的总体研究和顶层设计,中国电科将加快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通用体系架构,通过建立广泛适应各种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自主可控的通用软硬件运行支撑环境,实现对物体统一描述、统一标识、统一传输、统一交互的支持,解决物联网应用系统互联互通互操作的问题,为物联网广泛应用提供重要的支撑。


来源新华网
关键字: 物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