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预测2018年全球光网络市场规模将突破175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15 08:26: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5/2013,据国外媒体报道,行业咨询公司Ovum预测,全球光网络(ON)市场规模将在2018年突破175亿美元,其2012 - 2018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1%。2013年第二季度出现的强劲增长发出了支出触底反弹的信号。今年第二季度是过去六个季度中表现最为强劲的,同时也是过去10年中第七个高增长季度。

    最新的预测分析指出,2013年全球光网络市场同比增长1.1%,这一数据主要是基于北美、海底线路终端设备(SLTE)、亚太地区和中南美洲的正增长预测。

    Ovum网络基础设施分析师兼该报告作者伊恩·雷德帕斯(IanRedpath)指出:“Ovum针对北美地区光网络2013年销售增长9.1%的预测预示着该市场在历经两年的零增长后出现了坚实的反弹。运营商正在恢复对网络核心的投资,而100G的部署也开始铺开。北美一级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和有线电视运营商正在向其核心网络投资,以支持所有类型的流量。”

    同时,海底线路终端设备的销售预计也将在长达四年的下滑后于今年实现3.3%的温和增长。在亚太地区,中国的增长最为强劲,而东盟五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ANZ)也出现大幅增长,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日本和印度市场下跌的影响。Ovum预计,2013年亚太区的光网络增长将达3.1%。

    中南美洲(SCA)地区的光网络收入预计将在2013年增长1.6%。该地区光网络支出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突破10亿美元大关,而Ovum公司预计这一水平将持续,主要归功于该地区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多样化。

    相较之下,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的经济依然萎靡不振。雷德帕斯表示:“我们预计与2012年相比,该地区2013年的光网络销售将大降9.6%。在过去五年中,已有四年出现支出下降的情况,而这一地区投资不足的问题正变得更加尖锐。预计在未来的某个时刻,通信服务提供商将不得不继续进行采购,以便阻止这种长时间的消费不足的局面继续。”

    该预测指出的主要技术趋势是100G销售的增长,该技术的收入于2013年第二季素首次超过40G销售。与2012年上半年相比,2013年上半年100G支出大增233%,实现收入10亿美元;而同期的40G支出则下降24%,其收入则降至10亿美元以下,为9.42亿美元。

    雷德帕斯指出:“目前,几乎所有新设计和部署的大规模、长距离光网络都将采用100G技术。100G已经取得市场领先地位,并将在预测期间保持其优势。两大积极的市场趋势在同一时间出现。首先是通信服务提供商需要更新其网络技术——他们的核心网络已经运行了很长时间,而且投资一直在推后。其次是100G技术业已成熟,足以让通信服务提供商开始进行大规模部署。这意味着,100G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地方。”

    雷德帕斯最后说:“Ovum的预测认为,2018年最有可能出现大幅正增长的地区是北美地区。而亚洲地区的增长则较为温和,其中东盟五国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增长强劲,中国增长居中,而日本和印度增幅最小。我们对于欧洲的增长预期较为复杂,具体来说:2013年下降,2014年温和的正增长,2015年及以后收入有望大增。”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