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成立5G项目组:2020年推出5G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2-12 08:34: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2/2013,欧盟委员会近日透露,数字议程委员内莉·克洛斯将在12月17日的一场庆典上正式宣布成立欧盟5G公私合营联盟(5G PPP)的消息。欧盟今年年初表示,有望在,抢占技术制高点。

  欧盟数字议程连接部门副主管Bernard Barani在近日的一场业界大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他介绍称,在未来的12个月,他所在的部门计划借助5G PPP的力量帮助欧盟步入5G研发阶段,预计这一过程至少需要耗时两年,其中的原因是行业就5G的含义达成共识仍需很长时间。Barani坦陈自己也不知道5G是什么,目前只是罗列了一系列的要求,比如5G要能实现无所不在的接入、无缝的兼容性,是智能、大容量的移动网络,并包含强劲的虚拟网络功能,具有SDN特性,以便能以更快、更低廉的方式提供网络服务。但Barani指出,5G是否需要全新的接入技术,这目前“是一个彻底开放的问题”。

  按欧盟此前的计划,5G将于2020年推出。对于这一时间表,业界多数企业持相同看法。华为11月宣布,将在未来的5年投入6亿美元用于5G研发,预计首个5G商用网络将于2020年面世,届时移动宽带用户峰值速率将超过10Gbps,是当前4G网络速度的100倍。三星对于5G网络商用的预期也是2020年。而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今年10月表示,正考虑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商用5G。

  Barani称,欧盟预计5G数据流量高峰将在2040年左右出现。

  按照此前的预算,欧盟今年投资5000万欧元用于5G研发,在5G方面的目标是研发更高速、更高效、更节能的移动宽带技术。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欧盟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