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与电信签订“宽带青海智慧城市”协议 电信将投入60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1-15 09:21: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14,近日,青海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西宁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建设“宽带青海智慧城市”、促进青海信息消费领域展开战略性的深度合作,这也是继2008年推进城乡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再次展开的合作。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本着“政府主导、电信运营、聚合产业、服务民生、合作创新”的原则,围绕“宽带青海智慧城市”促进信息消费的主题,以加快“宽带青海”建设,实施“数字青海”工程,以打造“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为目标,构建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丰富信息消费内容,建设“透彻感知、全方位互联、高度智能化”的青海智慧城市群,推动信息消费快速健康增长。“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将在青海投入60亿元,全力推进“建设宽带青海促进信息消费”十项重点工程。

    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主任朱建平代表政府致辞,对中国电信长期以来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上给予青海极大的支持,以及在促进青海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智慧城市的建成必将为青海经济增长和社会服务注入新的活力。青海省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将会全力支持中国电信在青海的发展,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将继续推动和加深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有线宽带运营商和CDMA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紧密围绕社会信息化服务需求,为广大用户提供功能更为便捷、内容更加丰富的信息消费产品。截至2013年底,中国电信已与全国207个城市签署了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提升全国的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信息消费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协议的签署,将促进青海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电信更加深入的合作。中国电信将以此为契机,为促进青海的社会经济发展,加快“宽带青海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进而推动青海信息消费快速增长,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当前,随着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快实现“四化”,国务院先后出台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和“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青海的信息化建设已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交流合作将向着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必将为加快青海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飞象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