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到户国标实施效果明显 全国FTTH/O用户占比超2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21 11:38: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1/2014,近一年来,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实施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据统计,光纤接入FTTH/O用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突破20%,达21.6%。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超过6000万户,累计超过1.55亿户。

  早在2013年3月11日,工信部、住建部就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通知》,在政策层面上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责任要求,并提出了相关政策保障措施。

  为推动各地尽快建立验收备案机制,工信部先后组织召开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和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人员参加的座谈会,指导建立验收备案工作机制,确保标准落到实处。目前,28个省(区、市)通信管理局和住建部门联合印发了文件,明确了光纤到户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及验收备案等环节的工作程序与要求,部署了相关工作,共同推进标准落地;21个省(区、市)通信管理局依托通信工程质量监督机构或行业协会在地市成立了分支机构,具体负责光纤到户工程质量和验收管理工作。在推进工作中,各地涌现出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上海、辽宁大连明确将光纤到户工程验收纳入房地产项目综合验收环节,要求新建小区通信配套设施比照水、电、燃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湖南、福建推动部分地市将验收备案受理窗口设置到地方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湖北、湖南将地市分支机构向区县一级延伸;江苏、重庆推动地市或者区县机构参与光纤到户工程的设计审查、工程验收等工作。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光纤到户 FTTH FTT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