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拨款7亿重点发展光子学:覆盖光通信及光集成等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25 09:16:0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25/2013,在2013年的最后几个月里,欧盟和欧洲议会理事会完成了地平线2020——研究和创新框架计划的财务预算。这一700亿欧元欧洲范围内的资助和开发计划成功第七框架计划,因为主要财政机制支持研究和开发所有学科,包括大幅提升光电子,预计到2020年每年至少达到1亿欧元。

  日前,欧盟委员会提出了地平线2020旗下第一个项目的召集令。前两年价值150亿欧元,在所有学科中,资金的目的是“帮助提高欧洲知识驱动经济,以及解决改善人们生活的重要问题”。

  即将到来的对光子学研究与开发的资助核心是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主题,包括五个光子学研发课题有详细的预算,与Photonics21联合开发。主题分布在三个召集令中,到2014年3月20日截止的未来LEIT工厂召集令;2014年4月23日截止的LEIT ICT召集令,2015年4月21日截止的2015LEIT ICT召集令。

  在2014年项目中,欧洲和国际财团关注的与光子学相关主题包括:ICT 26,价值4700万欧元,覆盖:筛查疾病的生物光子学;国防安全及市民安全的传感;固体照明。ICT 29,价值1800万,覆盖:OLED照明的新型材料和系统。以及光子学PPP未来工厂项目,价值1500万欧元,覆盖激光加工领域。

  在2015年,另外两项与光子学相关的召集令:ICT 27,价值4400万欧元,覆盖:光通信及数据中心、激光加工、光子学集成电路,以及软件定义的光学器件。ICT 28,价值5600万欧元,覆盖:医疗卫生部门的光子学集成平台、可弯曲介质的OLEDs、中红外微传感器、III-V材料的PIC制造。

  除上述以外,还有一些正在解决的关于有机和大面积电子的独立建议项目。它们是:ICT29(2014)开发OLED照明新型材料和系统,ICT3(2014)关于先进超薄、有机和大面积电子技术,以及试点项目(2015)开发可弯曲基底OLEDs。

  地平线2020指导光子学发展的战略政策的基础是最近成立的光电行业公私合作(PPP)“战略路线”。

  建立光子学PPP的重要一步是去年10月Photonics21董事会成立了光子学PPP协会。该协会代表私人方的合作伙伴关系。2013年12月17日,欧洲委员会和光子学PPP协会正式签署了建立光子学PPP的合同。

  光子学PPP的批准成立确保委员和Photonics21联盟的合作达成协议。那么光子学PPP如何影响地平线2020光子学相关的项目和基金呢?光子学PPP的主要角色就是给双方一个长期承诺,确立PPP的战略目标并确定未来召集令的内容。

  光子学PPP实际上是一种另类的委托,与FP7的其他安排相比,这是一种正式的委托,未来七年每年投资一定量的资金(每年投资1亿欧元)。在FP7期间,光子学的总投资达到4.6亿欧元,因此这是相当重要的增加。未来也会有资金用于交叉项目。

  因此,对于欧洲光子学的未来发展和战略讨论就有很多的机会,谈论哪种主题将是未来两年或未来四年的关键。我们将不再将每件事情放到每一个单独的工作计划中。

来源:中国计量测控网
关键字: 欧盟 光通信 光电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