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厂商备战大数据布局高端市场战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01 09:23: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14, 智能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趋势下,大数据亦随时随地的、无时无刻的紧跟着。在前两年,大数据概念就已漫天飞舞,直到今天越来越多的大数据项目走出概念验证阶段,进入了生产和实施阶段。大数据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和思路了,企业们知道需要解决它,由这些大数据可以产生出很多价值。当“大数据”落地,数据中心便面临再一次新的转身;又当技术接轨商业时,数据中心产业便面临新一轮更新换代,引发新的商业变革。

大数据正在走向可用化
    今年,大数据会从用于分析目的的新概念,走向企业采用的用于更好地了解客户行为的良好实践,执行高级风险分析等。从本质上讲,数据量的大量增加是可以被存储或处理的,这已经使得企业能够从大数据中受益。

      在2014年,大数据将开始基于业务目的而被采用,将被许多应用程序、应用软件和设备所消耗。现在,大数据正在走向可用化,越来越多的用例将在今年出现。企业要建立一个包括全面数据源的大数据基础设施。要超越“传统”的数据源,这一基础设施必须扩展到任何与问题有关的可用的数据源。更多的数据需要处理,意味着需要高端的技术、产品、方案去实现各项操作,将成为数据中心产业新的变革方向。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走向高端化
    提起大数据应用,不得不说去年互联网界的两件大事:新浪微博联姻阿里巴巴,欲打造数亿用户量级的社会化电子商务服务模式;另一件事是谷歌正在开发一些大数据产品希望为广告主提供客户分析和评估广告活动的效率,谷歌认为这一服务未来可能产生的收益可能达到数千亿美元。由此可见,众多巨头都在积极筹备大数据时代的产品与服务。大数据已缓缓落地,数据中心作为“大数据”CPU,其运维管理也将随之升级改革。

      曾有一名来自国内主流的网络设备制造及方案服务商的技术高层人士表示称道,云也好,大数据也罢,这个概念对产品设计有了直接的要求。首先,新概念的导入对于网络带宽的需求暴发式的增涨,从以前百兆到现在的400G是一个很大的增长量,对网络设备带宽的要求更高;其次,网络架构趋向扁平化,从三层架构变成了两层,更多的职能集中到了终端。另外,因为云计算时代的到来提升了业务的响应速度,但传统的产品并不能满足这样的需求,因此务必提出新的思路应对虚拟化,解决网络虚拟化的问题。面对数据大量暴增,需要数据中心提供高效率的运转,因而,数据中心发展走向虚拟化、集成化、高密度等运维管理上走向高端化已成发展必然趋势。

产品制造商、方案提供商备战大数据布局高端市场战略
  据先关数据分析得出,大数据时代下,云计算将与之同发展,我国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以政府、电信、教育、医疗、金融、石油、化工和电力行业为重点,市场规模已从2010年的167亿元增至2013年的1171亿元,2016年之前,大数据和云计算年均增长率将超过36%。为了备战大数据, 许多数据中心批量重构、改革升级等项目增值在即,无疑刺激数据中心高端应用市场需求,引发产品制造商、方案提供商不得不动摇,纷纷布局高端市场战略。


来源综合布线网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