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论坛:全球宽带用户数达6.786亿 中国用户数量最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30 17:01:5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30/2014,非政府组织宽带论坛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宽带用户数量增加了4000万,已达到6.786亿。市场研究机构Point Topic数据显示,虽然基于铜缆接入的宽带技术仍占主导地位,但是包括FTTx和VDSL在内的光纤宽带连接技术增长最快。

  2013年光纤宽带连接增长了17.6%,相较之下所有宽带连接的增长率仅为6.1%。事实上,2013年铜缆宽带用户数量减少了1.6%,是唯一用户数量下降的宽带连接技术。同期,全球IPTV用户数增加了1700万,达到9600万。也就是说,14.1%的固定宽带用户同时也开通了IPTV服务。数据显示,亚太地区的FTTx用户比例高于其他地区,占市场份额近50%。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拥有宽带用户数量最多的国家,用户数高达1.92亿。仅在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新增用户数就达到300万。宽带用户数量排名前十的国家还包括其他三个亚洲国家,分别是日本、韩国和印度。去年第四季度,用户增长率排名前十位国家主要被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等新兴市场所占据。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宽带论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