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400GE标准两三年内发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11 09:18: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1/2014,在以太网历经1G、10G、40G、100G的速度提升之后,如今正在迈向更加强大的400G。自从40Gb/s和100Gb/s以太网标准制定之后,业界对于更高速度的需求不断增长,而带宽需求的持续增长正在加速推动400G的发展。

      例如,车载以太网发展就将带来海量用户和应用,因此产生巨大的带宽需求。据统计,在计算领域,带宽能力每24个月翻一倍,而网络带宽则每18个月翻一倍,平均下来,到2015年网络必须支持TB每秒的能力,到2020年必须支持10TB每秒的能力,这一数字几乎是2010年的100倍。为了满足这样的带宽需求,以太网必须向更高速度进发,400GE正是下一站目标。

最晚2017年发布400GE标准 
      同时,接口技术的演进也在持续加速互联网的发展,物理接口标准几乎每四年就会更新一代。随着100Gb/s技术及标准日趋完善,国际标准化组织ITU-T、IEEE和OIF的高速传输标准化工作逐步转向超100Gb/s。其中,ITU-TSG15围绕下一代支持超100Gb/s的OTN结构演进、IEEE802.3聚焦新一代高速以太网速率、OIF侧重超100Gb/s用模块及芯片接口等技术的研究。

      2013年3月,IEEE802全体会议上正式决定建立400GE项目组,这标志着400Gb/s速率标准化工作正式启动。前不久,在IEEE802全体会议上,802执行委员会批准了400G以太网标准工作组成立,随后将其命名为P802.3bs,从而帮助推动400GE标准的制定,为促进以太网向下一代更高带宽演进提供更大的支持。

      参照IEEE802.3标准常规制定周期,预计2015年发布400GE初稿,2016年/2017年发布400GE标准。预计ITU-TSG15基于400GE客户侧信号优先驱动的超100Gb/sOTN标准化工作同期完成;OIF在2015年年初400Gb/s白皮书完成以后,预计将启动400Gb/s光模块和器件等标准化工作。另外,我国标准化组织CCSA在400Gb/s标准研究和制定方面与国外同步,目前正在进行400Gb/s长距离传输、400Gb/s光模块等相关标准化研究工作。

初期主要用于数据中心互联
    “如果从时间点上来说,400GE标准化预计会在2017年早些时候完成。”400GE项目组一位专家称,“如果按照这样的预期,我们在2016年会有相当成熟的产品。但在那之前,我们会有一些早期的标准化测试产品可以提供。”

     谈及未来400GE的应用场景,该专家认为:“未来,400GE的商用初期可能主要应用于大的城域网以及大的数据中心之间的互联,然后再慢慢向广域网扩散。”而在400GE标准化之前,会有很多客户需要进行400GE测试,目前包括设备商、老牌运营商、实验室、新兴运营商等都对400G非常感兴趣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以太网 4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