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士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点评:成长逻辑再次强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18 09:20: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8/2014,鹏博士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共同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合作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在数据中心、宽带业务、云加速平台和行业信息化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安信点评:鹏博士牵手中国移动改变此前市场观点。此前市场有观点认为电信运营领域竞争过于激烈,鹏博士作为宽带运营商,将面临三大运营商(包括中国移动)极大压力。但从中国移动选择与鹏博士战略合作来看,公司“云管端”的商业模式获得了中国移动的认可,这说明公司与传统运营商有很大的不同之处,相互之间有资源合作的需求,与此前市场的观点存在差异。

    我们认为鹏博士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是重大利好,公司的成长逻辑再次强化。与最大通信运营商的合作有望使得公司的网络覆盖以及数据中心等资源实现价值最大化,根据披露,未来的合作将直接围绕数据中心(双方将在数据中心机房租赁、合建、代维代建、网络合作和共享客户资源及内容资源等方面展开深入紧密合作)、宽带业务(推动和促进在包括但不限于长途传输链路、BGP边界网关协议接入、城域网、云加速平台和家庭宽带等方面的合作)以及行业信息化(双方将推动和促进在教育、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合作)展开。

    根据初步的合作内容,我们预计有望给鹏博士带来如下优势:数据中心方面的合作有望使得网络资源得到丰富,同时网络流量结算费会得到控制;宽带业务方面的合作有望使得鹏博士的用户覆盖提速;行业信息化的合作有望使得鹏博士在在线教育以及医疗信息化领域占得先机,改变单纯宽带运营商的角色。

    本次战略合作是中国移动和鹏博士全面合作的开始,预计后续会有实质进展。鹏博士自身基本面较好,预计到2015年有望覆盖6500万用户,收费用户达到1000万户,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大麦盒子等智能终端产品已经拥有突出的入口价值,“云管端”战略的顺利推进使得鹏博士成为最有互联网精神的信息服务商,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来源腾讯财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