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证券:云计算规划启动 光器件持续上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06 10:03: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6/2014,7月25日,总理在山东考察浪潮集团时,对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问的十分细致。并承诺,今后出访不仅会推销中国高铁、中国核电,也会向全球市场推荐中国的“云计算”。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长陈伟透露,目前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将鼓励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兼并重组、集中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发展的带动辐射作用,打造云计算产业链,已成为2014年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

    国内4G网络建设正如火如荼,下半年对4G网络的投资将会进一步加大。4G建设不仅带动无线领域包括天线、射频、电源等板块的发展,对光模块行业来说也是新的增长动力。同时宽带战略的深入实施,也将进一步拉动光传输市场。中国电信上周五发布公告,宣布启动2014年ODN器件集采工作。其中光分路器集采350万个,同比增长50%;光纤活动连接器集采4500万个,同比增长69%;预制成端引入光缆集采1000万条,同比增长31%。

近日在大盘的拉动下,通信板块也同期上涨,华融证券认为,近期可以重视如下的几个方面:
    1.云计算是未来云端的核心,大数据是通信的未来方向。已为高层和政府所关注。其技术创新将进一步延伸当下的IDC/CDN等方面,将是未来发展方向。
    2.宽带战略和4G建设的深入,将拉动光传输的业绩释放,尤其是光器件。
    3.把握安全边际良好的创新转型标的,如车联网等新兴市场。


来源华融证券
关键字: 云计算 光器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