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数据中心 上海贝尔打造高效现代云服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12 08:46: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2/2014,从IT角度来看,当前数据中心性能强大,数据中心的运营者几乎可以即时添加或修改虚拟服务器和存储资源为客户提供服务。然而,由于网络资源调配的灵活性不足,无法有效利用网络容量。

  目前,网络资源的提供仍需详细的技术规划、手工设置和复杂的系统及处理流程,才能使用户连接到所需的计算和存储资源。为了让云服务更加蓬勃发展,上海贝尔推出SDN解决方案从源头上改变现有数据中心网络的运作模式,打造基于“数据中心网络必须是开放的和可编程”的设计理念。

解决动态需求
  针对运营商的需求,上海贝尔推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Nuage SDN。该解决方案吸取构建大型IP/MPLS网络的经验和教训,促进形成一个简单的和高效的核心数据中心网络,与已经广泛使用的IP行为一致;使用“瘦腰”模型来扩展IP网络,将智能推到边缘,分离了基础网络和网络服务,使得两个方面都可以创新;吸取设计移动网络的经验教训,对庞大规模的用户群进行了优化,提供大规格的移动性和操作自动化,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和延误;通过将网络功能进行IT和商业逻辑的抽象,引入常用的IT语言来对底层网络进行编程。

  Nuage SDN可以完全虚拟化和自动化任何数据中心网络的基础网络,把它变成一个的自适应环境,可以基于策略按照应用的需求为成千上万的租户建立网络服务。

  在一个使用了上海贝尔SDN解决方案的云服务架构中,公司管理员如果想创建和交付一个新的云服务,可以使用清晰的,IT友好的语言,按照应用的需求进行网络服务设计,并建立企业访问和安全策略。

  在网络服务的设计做好之后,即可多次复制和改变安全策略或网络参数;在网络服务的要求和策略被定义好之后,连接就可以被实例化。

  不受限的虚拟机迁移和按需自动实例化的服务,可极大地提高数据中心资源的灵活性和效率。事实上这种灵活性是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方案的基本要求。

  为了确保每个使用云基础设施的租户对他们使用的网络和服务资源拥有完全的可视性,上海贝尔的解决方案提供可扩展的分析功能:可实现对使用情况和性能的实时监控;可分级进行视图控制和按照CSP和租客策略提供报告。

提升系统灵活性
   采用上海贝尔的SDN解决方案,数据中心网络服务的规模和范围可以按照需求进行扩展。以太网互连(L2 VPN)或IP互连(L3 VPN)服务,已经广泛地被应用于企业站点的安全互联。如果用户希望保留一些私有的数据库和服务器,也可通过无缝集成2层/3层VPN业务来满足这种需求。

  从零开始,上海贝尔SDN方案解决了IT世界的开发和操作问题,基于策略的框架和灵活细粒度的控制访问机制,可以直接匹配企业现有的安全和运营模式,满足多租户的运行环境。使得运营商可以在基础网络上为许多不同群体的用户提供这些功能,也能帮助企业实现最高效的应用交付模式。同时,该方案分离了计算和网络技术的演进,并允许多个虚拟化平台在一个网络中进行无缝互操作,从而显著降低CSP的风险和解决被供应商锁定的弊端。

  此外,云服务交付需要依靠独立于运营商技术和硬件的、始终可用的动态基础架构。使用SDN的开放和抽象原则,上海贝尔将定义服务和实例化服务进行了分离,并将网络服务与底层服务器、数据中心网络硬件和虚拟化计算环境分开。

  不同于早期的尝试,为解决数据中心网络虚拟化,创建网络规模有限的孤岛式的网络,上海贝尔突破了机架、集群和数据中心等人为的界限可以在数据中心内部和数据中心之间虚拟化网络资源。另外,上海贝尔的解决方案还可以与企业的VPN实现无缝对接,确保企业端点安全纳入。

  打造可编程网络
  目前针对SDN的许多工作还停留在研究阶段,标准化工作落后于产品的研发是常态。从运营商的角度看,尽管标准将促进网络的互联和互通,可是如果网络的发展大大滞后于业务的需求也会带来隐形的成本。基于竞争的考虑,当前运营商更加关心的是采用SDN降低运维成本和提供动态业务。

去除数据中心网络的约束是上海贝尔的SDN解决方案的核心价值,自动化消除了业务建立的延迟,如装载在HYPERVISOR层上分布式智能虚拟终端和集中式网络资源和应用策略管理系统;消除在虚拟计算体系中VM的创建和释放的所需要的时间,以及支持多用户的和位置无关的规模解决方案,保证一个无缝而强大的云。

  在发布仅仅一年多的时间里,Nuage SDN方案已服务于超过30个试、商用项目,其中包括财富500强企业、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Numergy,运营商如TELUS和NTT Communications等,基础架构提供商IDC Frontier和Evonet等,医疗卫生机构UPMC等。

  在中国,上海贝尔的SDN已服务于位于内蒙古的大型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网络充分利用了Nuage SDN所提供的自动化以及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支持等特性。

  作为阿朗的全资子公司,Nuage Networks得到的业界认可仍在不断增加。公司近期获TMC颁发的“SDN杰出”大奖;被IAIR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评为“最佳领导力公司”;被Telecom Asia Data Center授予“年度创新”大奖;同时获得Cloud Innovation Awards授予的“最佳企业SDN解决方案”。此外,Nuage Networks列入Light Reading Top 10运营商SDN方案提供商,并被Stratecast选为2014应重点关注的公司。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贝尔 数据中心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