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上半年新增光纤 覆盖用户496.4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29 08:16: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14,广东省上半年新增光纤 覆盖用户496.4万近日,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上半年我省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初步成效。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目前我省宽带网络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相比较,我省宽带网络建设仍存在差距。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上半年我省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铁通、广东盈通等5家电信运营企业共投入宽带网络建设157.2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49.3%;基站建设大幅提速,新增3G∕4G基站7.7万座,完成全年计划76.5%,累计达20.2万座;新增光纤覆盖用户496.4万户,累计达2323.2万户;新增光纤接入用户113.4万户,累计达500.4万户。值得一提的是,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专门制定了《广东省公共区域无线接入服务招标方案》,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加快推进全省公共WiFi建设。

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目前我省宽带网络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相比较,我省宽带网络建设仍存在差距。

其中,部分地市、部门贯彻落实《意见》力度不够,一些市县政府及省直部门至今未制定相关贯彻意见及措施。同时,我省光纤入户建设进度不理想,电信运营企业将当前建设重点放在4G基站上,对光线入户投入相对不足,今年上半年光纤接入仅完成全年计划的42.1%。此外,光纤入户难、共建共享难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例如,一些业主单位与某一电信运营商签订垄断性协议,禁止其他电信运营企业光纤接入。

对此,省政府对下一步我省宽带网络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电信运营企业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宽带网络建设,务必确保完成光纤覆盖、光纤接入等年度建设计划,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生产生活和民生信息化以及提升广东竞争力打下基础。


来源南方日报
关键字: 光纤宽带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